夜雪归人(羽枭)

·浅浅写一下,交个党费!

·给桥咪@江桥桥桥 写的生贺!桥咪生日快乐!!

———————以下正文

《夜雪归人》


“弹指大梦矣,但见故人拂雪而来。”——记


凯亚再次见到迪卢克时是一个深冬。

小镇上的酒馆时常会在凌晨两点关门,每每这时,都会有大量的醉鬼客人被赶出。

他们或是念着含糊不清的句子,迈着摇摇晃晃的步子向家中走去,或是被另一片街区的红剧院的人招揽走。

雪下的很大很急,将人们杂乱的脚步遮住,地上再又变得洁白如新。

他就是在一片苍茫的雪景中与那人重逢。


这块领土上的每一座酒馆都属于这片领地的主人。

火红色的长发即便是在夜半也异常亮眼,吸引着行人的目光,像是火焰坠落大地。

迪卢克将酒馆的大门上锁,对着向他说再见的员工点头致意。他在檐下站了会儿,伸出手默默的感受了一下半空中掉落的鹅毛大雪。

雪花在指尖融化,水顺着指缝向下流。

他盯着雪花看了会儿,甩了甩手中的水,将钥匙收到兜里,向着另一条小路走去。

长靴踏入雪中,留下蜿蜒的一道长痕。

他走了很久很久。


房舍修葺在镇边角,红色瓦顶已经变成一片白色。他仍在路上漫步,不多时,便看见院子的边角。黑暗之中,一切都看不太清晰,只隐隐见到一个模糊的身影倚在墙边。

他今日没提马灯,本欲开口问那人是谁,心下却又忽有悸动,让他即将脱口而出的话语在舌尖打了个转,终又咽回肚中。

那是他的一位旧友。

两相对视,面面相觑,静默不语。

雪落满了迪卢克的肩头,点缀在他的发间。

凯亚下意识的抬手,伸到一半又僵住,装是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收手,挺直身躯。

“我倒是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有这么大的本事,能让另一位最近声名显赫的大领主,在那雪地中等我了。”状似嘲讽的话语打破了静默的氛围。

迪洛克双手抱怀,似笑微笑:“你说我究竟是有什么本事呢?”

凯亚盯着他的发间雪看了一会儿,而后悄然开口:“只是听闻晨曦庄园有千金难求的蒲公英酒......”

他隐下未尽之言,状似不在意的笑了几声:“不知是晨曦领主可否赏脸,赐予我这无名之辈几瓶。”

明亮而张扬的眼眸在凯亚脸上看了会儿,只是不清不淡的哼了一声,走进庭院之中,而后回头看着那人:

“进来。”


譬炉安静而沉稳的烧着,偶尔火烛在空中爆开,发出霹雳的响声。

红色是真的很炽烈,在冬日之内,犹如永不坠落的太阳。

凯亚坐在布艺沙发上,看着那人打开酒柜的橱门,最后站在原地思考了会儿,从其中抽了一瓶出来。

紫色的液体在暖黄色灯光的照耀下愈发显得流光溢彩。瓶塞被打开,空气中弥漫着葡萄汁的清甜。

——就是没有酒味。

那人将葡萄汁倒入高脚杯里,向他推来,自己则在沙发对面坐下,低垂眼眸,轻轻晃动着酒杯。他抿了一口葡萄汁,意料之外的喝到了熟悉的味道。

凯亚下意识的将目光投向迪卢克,思索了会儿,开口:“原来晨曦庄园内不止产酒,还会出售葡萄汁吗?”

葡萄汁因为制作和保存的问题,也能算得上是每年特供。一瓶新鲜制作出来的葡萄汁最多保存半年,开了瓶塞就必须立刻喝完。

所以一般的酒庄做的葡萄汁会优先供应自己的领主。

迪卢克挑眉:“不,我只是想了想,未成年好像不能喝酒。”

熟悉的话语让他心中一阵颤栗。他们的视线于半空中交汇,又迅速别开。

冬日好像总能察觉出什么不一样的情愫。

就好像他十七岁的那个深冬,那人也是这样晃着酒杯,轻声告诉他未成年不能喝酒。

“但是没关系,你可以喝葡萄汁,我会为你准备最好的。”

他当时已经高出那人不少,闻言笑了笑:“那我可要哥哥为我特制的,普通的我可喝不下去。”

于是,他就喝到了一款最特别的。

葡萄清香混着少许蜜糖甜意,夹杂着那人身上的炽热气息。唇舌交缠之中,那抹涩意消失不见。

“哥哥,”他捂着那人的眼睛,将人抵到背靠沙发,退无可退。他贴近那人的脸,悄然开口:“我很喜欢。”

喜欢什么?喜欢葡萄汁?还是喜欢那个气息交融的吻。

迪卢克轻颤眼皮,嗯了一声。

所以他们都好像从未忘记,即便中间隔了好多年。

凯亚动了动自己的酒杯,某一刻想将杯子放下,然后站起来告诉那人其实分别的这几年,他无时无刻不想回来。

无时无刻都在想着晨曦酒庄的特制葡萄酒,想着那人温热的唇和一触即里的吻。

想着那年深冬他义无反顾的选择离开,义兄失神的神情。

后来那些年的历练和生死交织,战场上的风云变化,他每一刻,时时刻刻都在想着迪卢克此时会在做什么呢?

会在餐厅里优雅的用餐,还是在书房里看一下午的诗篇?或许是去练剑。

于是再得到女王的加冕后,他一路风尘仆仆地赶到晨曦境内,在同样一个深冬与那人再次相见。他在那人屋边倚着,见着一个身影乘着风雪向他走来,火焰升起融化坚冰。

那一刻,他终于活过来了。


“品鉴完就可以走了,蒲公英酒我会让管家派人送到你那去。”

那人现在倒是做出一副可怜巴巴的神情,也不知道当初到底是谁先选择的离开。

凯亚沉默了会,将酒杯里的葡萄汁喝完,而后起身,只是心里感叹着义兄仍是这般的不近人情。

他走到门边打开门,被外头洋洋洒洒的大雪铺了满面。凛冽的冬风吹进客厅,带走几分暖意。

他带上手套,穿上风衣,拿起手杖,笑着朝迪卢克说再见。

场景又渐渐重和,他好似又要在无边风雪中离开。

迪卢克站在楼梯上,忽然开口:“雪太大了,去睡客房。”

底下那抹身影一顿,缓缓回身:

“好呀,哥哥。”







——end



其实最开始是想写欧式贵族设定的,然后写成了领主(没事可以下次写

桥桥生日快乐!!饭饭摩多摩多!!

写的有点短,所以可能有些语句不太通顺(目移


评论 ( 1 )
热度 ( 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