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

新春快乐!

---------------以下正文


《大寒》


庄周于半夜两点惊醒,在床上坐了片刻便将睡在一旁的惠施推醒,双眼亮晶晶地来了一句:“订票订票!我们去一趟广东吧。”



问:于半夜之中被男朋友吵醒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惠施:谢邀,人在床上,现在很无语,大概得和他打一架。



虽说去了广东,但在去哪个城市又犯了难。

“中山、珠海、深圳、佛山。”庄周倚靠在惠施身上,像是没了骨头一般。他滑动着手机,查询着各个地方的景点:“其实珠海挺不错的,不仅暖和景点还多,惠施你说呢?”

身旁那人在沙发上坐得端正,手中拿着一本古籍的精校本,皱着眉头在那儿看。闻言也只是瞟了一眼庄周:“你看着随意定吧,服了你了,三更半夜爬起来订高铁票。”

“你不懂,”庄周一个轱辘坐起揽住那人肩膀,“有人告诉我,晚上订票会比早上订票便宜。”

“谁告诉你的?”

“孟轲。”

“呵呵。”



最后车票的终点站定在了中山。也不是说觉得中山会比其他几个城市好,只能说是真的临时起意。这个小城市夹在深圳与珠海之间,在珠三角只是一个不起眼的板图。

不过高铁只有到广州站的,想去中山还得坐轻轨。



“小榄站,到了。”

各式各色的行李箱被提下车厢,不断与地面摩擦,发出咔嗒声响,最后消失在出口。

庄周拎下一个蓝青色的箱子——当然,在他看来是青色,不过惠施觉得这偏近于蓝色,

那人鼻梁上架着一副方形无框眼镜,打开电脑调出颜色转盘,一个一个颜色的试,可谓是十分严谨。

庄周懒得跟那人争,当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嘴皮子不够利索,根本吵不过。

他往那二十九寸的铝合金拉箱上一坐,十分无赖的要求惠施拉箱子。周围一个阿姨面露精惊疑的看了他俩一眼,随即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神色。

庄周轻咳一声,刚准备从箱子上下来,肩膀便被接住。他抬头看着身前那人,抿唇搭上那人放在拉竿上的手。

身下行李箱缓缓驶动,那人轻叹一声,说道:“那就拉吧,我可爱的男朋友,坐稳一点啊。”

定的民宿是家小旅馆,坐落在一个小巷子里。

他们进去的时候一位看着像老板娘,头上戴满了卷发捧的女人正对着一个册子,用右手飞快的在计算上敲着。

女人指首望了他俩一眼:“靓仔,居点姆?”

惠施扭头看他。庄周愣了一下,用十分不确定的语气说道:“大概是问我们住不住店?”

“害呀。”老板娘看了他俩一眼,“小伙子住双人间吗?最近新年酬新打折哦。”

“但是我们已经定了房间。”惠施打开手机看了看,发现这就是老板娘所说的新年酬薪可以打折的房间。

“哈哈那我给你换间大床房吧。”老板娘涂了指甲油的指甲在手机上敲了敲,随后向他俩比了个ok,将房间钥匙放到惠施手上。

惠施拿着钥匙拎着箱子上楼。房间摆设到是挺用心,床头柜上放了几只干花,阳台边还摆了几只榻榻米。他将窗帘拉上,扭头叫庄周先进去洗澡。

所有一切都搞完的时候已经接近凌晨,惠施带着眼镜继续看他的精校本。某小庄同志搂着他的腰睡得正香。如果触感没错,那人的口水大概流到他腰上了。

惠施摘下眼镜,将书放在床头柜上,随手关灯睡觉。


第二天睡到中午才起床,他们下楼的时候被老板娘叫住,计算的敲击声中,老板娘说道:“今晚聚龙谷那边有花市,是菊花展,有兴趣可以看看。”

他二人面面相觑,最后找了个咖啡厅坐了一下午。

晚上一条街长灯亮起,大路两侧都是一些迎新的摊子,菊花展在道路尽头。小孩捂着耳朵,聚精会神的盯着点燃的炮竹看。倒也是好不热闹,一片欢腾景象。

他们在人群中携手同游,共赏一片大好春光。不知何处来锣鼓声响,几只金毛黑眼的舞狮在原地翻滚跳跃,赢得一众路人的喝采。

周边支起的一个云吞摊子人满为患,他们找了个地坐了下来,点了两碗云吞,再细细观赏天边爆开的烟花。

桌底下的手悄然相握。

此刻良宵正好。

人间美满,相约白头。



end


评论 ( 2 )
热度 ( 5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