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下】

·前文:https://jiangluochen581.lofter.com/post/30f7e298_2b5707161

·草率结尾,【会有女装外篇】

·人物属于历史,ooc属于我

----------------以下正文

9.

高考那天早上嬴政亲自送他去了考场,校门外的车很多,诸多家长站在车外重复地与他们的孩子说着需要注意的事项,随后再目送着他们的孩子进入校内。.

与那万千家长也似乎没什么不同,嬴政看着扶苏解开前座的安全带,拿着用透明袋子装好的身份证和准考证,最后扭过头用希翼的眼光看着他。

思索不过几秒, 他扣住扶苏的下巴,在面前人唇角印下一个吻:“去吧,我会在这里等你。”

晕乎乎地从车上下来,扶苏捏紧手中的塑料袋,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考——别的不说,文科省状元他拿定了。

此后二天,嬴政就如同他讲的那般在考场外守了两天。待别的家长凑上来聊天也只是不紧不慢的说了句我相信我儿子。

自讨没趣,一群想秀孩子的家长散开,又重新扎成另外一堆。

最后一科历史考完,他长达三年的高中生涯就这般结束了,蒙恬站一旁笑眯眯地望着他:“要不等下一起出去吃个饭?”

“不了,“扶苏长舒一口气,“我爸还在校外等我。”

大踏步向教学楼外走时,早便守在门外的记者一骨碌涌过来,一个话筒下一刻递到了他的嘴边,披着长头发的女记者朝他笑了笑:“同学,你觉得今年的试题难吗?”

“还好, ”答话的时候扶苏心不在焉,一双眼睛紧紧盯着站在校门口倚着墙的嬴政,“比预期的容易了很多。”

也不甚清楚自己脱口而出多么惊俗世骇的语句,他歉意地朝记者点了点头,低声言了句我爸还在外面等我,便杀出一众重围。坐上车才觉得心安定了许多,扶苏系好安全带,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嬴政:“父亲,现在是回家吗?”

“嗯。”


10.

采访的那段视频很快在网上炸开了锅,惊疑者有之,笑话者亦有之,甚至有人开局赌扶苏的分数。查分数那天亦是有人哭有人笑,扶苏盯着屏幕上那个该分数已屏蔽陷入了深思,他现在在家把睡衣换成了睡裙。总归还是有些不可惯,他揪了揪及膝的裙子,摸了摸齐耳的头发。

嬴政那边则是接到了他们班班主任的贺喜电话。

“嬴先生,这次A省文科第一……”在耐心听完语文老师侃侃而谈半小时后,电话终于挂断。

一时间竟风头无量,扶苏的家世,样貌都一骨碌出现在了网上,大多数人都在感叹他的好运——投胎到这么一个好家庭,自己又这么努力。

他穿着睡裙上了四楼,在书房门外晃来晃去。其实按他一米八的身高来说,穿裙子多少有些违合感,可是那张脸又或多或少的减少了种感觉。温柔与硬气并存,他若是真穿裙子,别人也只会以为这是一个帅气的小姐姐,但当然,一但穿上西制礼服,他又犹如贵族世家里的子弟,气度与绅士风格并存。

“父亲,”他探头进了书房,睡裙在身上摇摇欲坠,若是站他面前,则还可以透过衣服与身体间的缝隙看到他的前胸。

扶苏,一只被养在笼子里的假金丝雀,在主人重新对它投注视线后,平时在外人面前那些看似温柔实则不近人情,高冷亦如冰冷的情绪全都消失,只此刻全部的化成对主人炽热的爱。

嬴政摘下眼镜,午后的阳光速过半掩的窗子射进来,在书桌上投下几片不小的阴影。

他跪在嬴政的腿上,脖子上戴了一个项圈。

“有不适应吗?”嬴政搂住扶苏的腰,意有所指的看了眼他身上的睡裙,另一只手从裙子下摆伸进去,放在他的腰上。

脸猛得一下暴红,他轻轻地摇了摇头,凑上前去吻赢政的脸。



此年夏季阳光正是绚烂,去年采摘的葡萄还未酿造成色香味淳的葡萄酒,庭院后重新移植的红玫瑰还未开出灿烂的花。

还未等及彗星撞击地球,只听得窗外蝉鸣依旧。

他依傍在那人怀里,细数着时光流逝,默念着我们还能相伴许久。

相伴永远,不诉离别,只诉相思。


尾声:

那是一封长久未寄出去的信,扶苏某天回家,在一堆东西中找到了它。

打开之后才发现上面只有几段话:

“红色的玫瑰代表炽热的爱,当年我看到你吐出红色的花瓣我就在想这件事。我从未将情话诉之于口,只今日突然想写给你。

我在庭院种上一院子的红玫瑰,是想跟你说,即便我们的关系不被世人所承认,但我会一直爱你。

我们血浓于水,没人能将我们分别,即便是死亡也不行。

我死了你给我陪葬,我从来不会吝啬枪中的子弹。

生同衾,死同穴。”



----

写完啦!!!

已经在想女装去哪玩了!


评论 ( 12 )
热度 ( 12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