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rose blanche

·全文5.1k+【总体而言修正完毕】

·是西幻,ooc大预警!!!!是恶龙X公主的那一篇

·很多东西都是瞎编的,如果情节没搞懂可能是因为我直接忽略了没写

-----------------以下正文


《La rose blanche》


【你是列格伯朗尼笔下的白玫瑰】






1.


圣彼得家族的人从不与地位低贱的平民结亲,更别说神秘的东方人。他们认为黑发黑眸是邪恶的象征,可不过家族的这一任掌权人却爱上了一位东方女子——一位虽是黑发却和他一样拥有绿眼眸的女子。


他力排众议将女子立为他的王后,二人恩爱非常。两年后,女子替他生下了一对龙凤胎,姐姐遗传了父亲的美貌,拥有着一头闪耀的金发和祖母绿宝石色的眼眸。弟弟却和母亲一般,是十成十的东方人面孔,不仅如此,他还有一双黑眼眸。


路易·圣彼得思前想后了许久,最后在两个孩子周岁礼那天在城堡里举办宴会,告诉诸位从封地赶回来的爵士们自己拥有了两位可爱的女儿,可不知道什么原因,小女儿的眼睛不能见光,只能用黑色绸带系在脑后阻挡强光——毕竟在当时,黑发黑眸的人可是要被送上绞刑架的。


那毕竟是自己的亲儿子,路易叹气,轻轻地为怀里快要睡着的柳宗元哼了一首摇篮曲。妻子建议为儿子取一个东方的名字,于是在她从大洋彼岸带过来的一堆经传里挑挑拣拣,最后定下了柳宗元这个名字。


前来参加周岁礼的宾客们都为此事感到惋惜,格兰特选帝侯晃动着香槟,向路易提议可以雇佣兵小队去暗语森林的深处寻找传说中的精灵之泉。说完他一口饮下香槟,拍了拍路易的肩。


“圣彼得阁下,亦或许你可以向教宗冕下请求帮助。”


众爵士借着这个话题开始大肆讨论红衣主教的贪婪,抱怨着每年向教会交的税甚至可以让他们再添一座庄园,或是再添置几份产业。


不过待到宴会结束,众人都未发觉,其实路易·圣彼得从头到尾没有流露出一丝想要给小女儿医治的想法。




2.


两位公主就这么长到了十八岁。


露丝·圣彼得站在穿衣镜前,张开双臂让贴身女仆替自己系上收腰的小马甲,穿上一早便准备好的金色礼裙,戴上前几日母亲送与她的那套绿宝石首饰,姿态愈发的高贵华丽。


“柳!”露丝扭头,看到了仍坐在椅子上翻看诗集的柳宗元,提起裙摆往他这边走,待在他面前站定后,嗔怒的看了他一眼,“你怎么还不换上我为你准备的小裙子?”


她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父亲要在诸人面前告诉众位身份尊贵的爵士自己拥有两个女儿,不过这却给了她很大的乐趣——她从小就乐衷于给他搭配各种各样的小裙子和首饰,就像搭配自己的娃娃那样。不过柳宗元比她柜子里的那些娃娃都华丽的多。


毕竟弟弟值得最好的。露丝戴上白手套,漫不经心地想着。


“等下再换。”柳宗元合上书,看了姐姐一眼,“露丝,你还没穿水晶鞋。”


“噢,我的小甜心,那你快点换,宴会马上就要开始了。今天可是我们正式进入社交圈的日子,神明在上,希望托特伯爵会来。”


柳宗元解下丝绸衬衫的扣子,闻言诧异地看了露丝一眼:“你前几日不才说费德罗公爵的长子十分符合你的审美吗?还说他有骑士作风,有绅士风度。”


“噢柳柳,斯来林特伯爵的女儿告诉我,那就是个人前绅士,人后暴虐的蠢蛋,好像还玩死了很多平民少女。两相对比一下还是托特伯爵更让我为之着迷,而且他的样貌也是一比一的好。我先下去看看母亲在做什么,你快点。”


他叹口气,加快速度套衣服,然后对着镜子理了理内衬的位置,在脖子上戴了条白色蕾丝花边的带子遮挡喉结,最后撩起及肩长发,将黑色绸带系在了头上,随即也下了楼。




3.


龙族每到三百岁成年,都得去抓名公主。


不知道这是何时定下的习俗,反正自刘禹锡从龙蛋里出来后,父亲总会和他说起这一事,而身为龙骑士、曾经是公主的母亲总会拿着剑站在一旁,英姿飒爽。他的母亲其实是一位来自东方、那个传说中的富饶之国的公主,她从她的父亲那里求得了随车骑前往西方肯同,而后在刚踏入这片土地时,一只庞大的生物便从天而降落到她的面前。面前的人拥有一头银灰色的长发,戴着白手套的手向她伸来:“这位美丽的小姐,我对你一见钟情。”


她这时才知道原来除了东方的龙之外,西方也是有龙的。本就对着龙有崇敬之心,她便毅然与这条龙在一起,然后……生下了个蛋。


刘禹锡出生前她便为儿子找好了名字,而后丈夫告诉她其实龙的生长不需要过多的关注,所以这条貌美的银龙便带她前往了格勒苏维妮娅海上的一座岛上,安安稳稳的生活了十几年,然后又在满世界随便跑。最后在得知她的孩子已经孵化了许久,她催促丈夫去找她的儿子,她想见见她的孩子。


银龙只得暂时摒弃了独占自己的妻子的想法,带她找到了正在泥地里打滚的刘禹锡。此后一段漫长的时光之中,他们都陪在刘禹锡的身边。不过这名小气的银龙先生天天数着日子求自己的儿子快点三百岁,天天在儿子耳边念叨着你得独立,你得去找一位公主。


所以刘禹锡便踏上了寻找公主的路。虽说不知道哪里有城邦与公主,可他拥有长久的生命,可以慢慢去找。偶然一天,他于微弱霞光之中踏入了圣彼得的领土,变换成人形去市中心的歌剧院听戏剧看表演——这是他不久前才发掘的新爱好。


刘禹锡最喜欢的戏剧,是备受圣彼得的臣民称颂的列格伯朗尼所写的《塞莉叶之恋》——列格伯朗尼是一位骑士,也是一位吟游诗人。


“你是清晨盛开的白玫瑰,是我永不消逝的爱。”


在第十三次看完《塞莉叶之恋》后,他循着灿烂的晚霞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偶尔还会使几个障眼法,穿过几块厚重的围墙。


橘光温柔的洒在城堡前方的花圃里,为清冷的白玫瑰染上不一样的色泽,衬得花圃中央那人身形愈发颀长。绿色的礼裙上点缀着零零散散的宝石,折射出光,“女孩”回头时,黑色的长发被风拂起,轻擦过“她”的脸颊。


刘禹锡随即想起了《塞莉叶之恋》里的一句话:“这位小姐,您是永不枯萎的白玫瑰。”




4.


刘禹锡敲晕了一位候爵,换上那人的衣服,手拿手杖,穿着深灰色的礼服,成功的混入宴会之中。进入宴会厅,第一眼望见的便是身着绿色裙子,眼睛上仍缠着黑色绸带的、站在二楼楼梯扶手旁的柳宗元。


白玫瑰小姐还是那么美。他笑着举起酒杯应和另外几位伯爵,脑子里想的全都是该怎么在不惊动守卫的前提下将他心爱的小玫瑰掳回洞穴。


“女士们先生们,很荣幸,我们迎来了圣彼得新一年的社交季,而今天,将有两位美丽的小姐踏入社交圈,她们分别是——露丝·圣彼得殿下与柳·圣彼得殿下。”


在众人惊艳的目光中,露丝提着裙摆款款下楼。前三支舞一般由宴会的主办人开场,露丝微笑着将戴着白手套的手搭在父亲路易的手上,待音乐响起,翩翩起舞。


柳宗元独自一人站在楼上,估摸着时间,悄地离开大厅,摸索着往花园里去。远离了众人的视线后,他将脸上的带子扯了下来。


刘禹锡笑着推辞了几位喝上头了的伯爵的好意,趁着众人不注意,循着小玫瑰的气息一路追到了花园。他看见了他的小玫瑰摘下了眼罩,漂亮的如同黑曜石般的眼睛此刻还闪着光。不待面前人面露疑惑问他是谁了,一双银翼在背后舒展开。


他上前几步,搂住柳宗元的腰,展翅直接往城外飞去。


他要带他心爱的小玫瑰回洞穴。




5.


柳宗元只觉着腰上那双手异常有力——不过如果没力的话也不可能抱着一个成年男子飞这么久。


他下意识用手拍了拍那“人”的小臂,直接于半空中被换了个姿势。一只手从他膝盖处穿过,将他整个人打横抱起。长度只达小腿的白袜从层层裙子下显露出,勾勒出小腿优美的曲线,透明的水晶鞋松落,欲掉不掉的被他勾在脚上。他上手搂住了那“人”的胸,于是摸到了正在扇动的翅膀的尾部——他此刻才清晰的意识到原来抓走自己的真的是一条龙。


一种在大陆上消失了近千年的生物。


在龙岛被摧毁的那几十年间,原本活跃于大陆上的精灵,侏儒,亡灵全都于一夜之间销声匿迹,唯二留下的,一是教会的天使,二是在那遥远的格勒苏维妮娅海上,偶尔传来的人鱼的歌声。


他看着这条龙急速扇动着的银色龙翼,静默许久,终而在刘禹锡放缓速度后开口:“我以为龙这种生物早已灭绝了。”


刘禹锡找准一个降落点,面前是一个相对于他人身而言有几十倍大的洞穴口,闻言歪了歪头,细长的瞳孔盯着柳宗元:“当年生活在龙岛的只剩下了不愿意离开的黑龙与紫晶龙,母亲带着父亲早早的便从龙岛搬了出去,银龙不愿意被禁锢自由。”他边说便往前走,对着里面堆得高高的金币皱了皱眉,最后将柳宗元放在了一旁的镶满了钻石的黄金座椅上。


“那你……”


“我是在荒野中出生的,龙蛋坚固,蛋壳除了我们本身没有别的方法打破,父亲在我出生十几年后带着母亲找到了我,告诉我三百岁之后要求抓一位公主,这样才算真正的成年。唔,很高兴遇见你,我的白玫瑰。”


柳宗元神色一滞,抬手解开了自己脖子上的蕾丝带,试图让面前这个不清醒的龙看清楚,自己其实是个男的:“那么我该如何回去?”


面前龙嘴角勾起的弧度一下子垮平,委屈地挠了挠自己银白色的头发:“我漂亮的白玫瑰,我摘到了那就是我的了,我不在意你是男是女。”


得,这下难搞了。




6.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言语交流后,刘禹锡终于松口,答应帮柳宗元送信到圣彼得境内的城堡里。而在他写信的过程中,这条龙露出自己粗壮的尾巴,抱着它坐在一边,神情十分郁闷:“明明你是我一个人的白玫瑰。”


柳宗元权当没听见。


待他将写好的信用信封装好,再用火漆封住后,发现这条蠢龙已经和自己的尾巴玩的不亦乐乎了。他挑眉,理了理自己的领结——自从他来了这里,便一直穿的是衬衫与西裤,再没穿过裙子。这条龙似乎对打扮他有什么莫名的执念,领结,腰带,马甲,领撑,袖扣和衬衫夹,绅士的晚会套装一件不落,别的倒还好说,外面的配饰让这条龙来戴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可唯独这一件衬衫夹,不知因为什么原因,他自己一个人扣不上,只得忍住羞涩,穿着贴身的白衬衫,向那条龙伸出自己的腿以便于整理衬衫夹的位置与衬衫下摆。


不知道究竟是他太敏感还是刘禹锡的呼吸太过炽热,那条龙俯下身为他夹下摆时,呼出的气总让他觉着被烫伤了一般。




7.


路易夫妇天天担忧小儿子的安危。我们尊贵的领主,路易·圣彼得甚至为自己丢失的的孩子去法师塔找了位占星师。


“星星告诉我,“她”的身边有位很强大的存在,那位似乎与“她”的关系匪浅,他们签订了契约,不过目前来看没什么危害。殿下现在十分的安全,很抱歉领主大人,我只能看到这么多。”


虽然有些不满占星师女士讲述的话,但是路易却也无可奈何,他只是一个没有魔力亲和度的普通人类。回到城堡后他发现了一封信躺在了他的书桌上。


打开信封,里面是熟悉的字迹:“父亲……不必太过担忧,我会经常回信。……”


“哈里森,”路易盯着信看了许久,叫来了自己的宫廷侍卫长,将信放到他的手上,“将这封信交予王后,顺便在王国境内发布一份告示,就说小公主遇刺身亡,牧师已经为她吟诵了安魂诗篇,葬在了皇家花园的一个角落。”


“是。”




8.


时光飞速的流逝,可却没在柳宗元身上留下一丝变化,前几日他收信得知了自己做了叔叔,不由得会心一笑。


刘禹锡怕他闷,每隔几日便会带着他前往自己当初游历大陆时所见到的美景——按常理来说他不该抛下自己的财宝也不该如此的放纵这名人类,可每当他与其目光相对时,他总会败下阵来。


我大概是爱上他了。刘禹锡想着,趁那人睡觉的时候与那人签订了生死契约,就如同他父亲当年做的那般。


他们去了格勒苏维妮娅海域寻找人鱼,看着这种美丽却又残忍的生物张开獠牙为他们放声高歌。去索斯特境内的暗语森林见到了样貌异常英俊的尖耳光明精灵,这群喜欢喝酒和弓箭的好客的精灵,热情的邀请这头银龙与他的龙骑士去森林里做客。他们饮下了由生命之泉酿造的果酒,在生命之树下揭露心意,在树冠之上相拥看日落。


他们在森林的北边遇到了脾气暴躁的侏儒,刘禹锡让他们为自己的爱人铸了把骑士剑,玫瑰的花纹浮于剑鞘表面,剑柄之上还安放了两朵白玫瑰。


柳宗元成为了大陆上有名的吟游诗人。


每隔两三年他们便会回到圣彼得境内,在路易夫妇的坟墓前献上一束百合,替露丝教会罗恩什么叫骑士精神——罗恩是露丝的儿子。这位金发绿眸的美人最后嫁给了一位公爵,丈夫对她十分的好,她又成了圣彼得的新任领主,整个人都显得容光焕发。


再过了十几年,罗恩即位,带领骑士团吞并了邻国不少的土地,圣彼得于此时在大陆上的地位与权力达到了最顶峰。


银龙与他的爱人停在半空中,看着房中被冠上大帝称号的罗恩被他仅仅只有三岁的女儿弄得焦头烂额,连政务都来不及处理。


“时间过的真快啊……”他拍了拍身下的龙,示意它朝着他们的住所飞,“一晃眼就这么多年过去了。”


父亲母亲安睡于皇家墓园,姐姐在传位后就带着她的丈夫跑到了庄园上住着,侄子也拥有了自己的家庭。


银龙停在洞穴前,轻轻昂首喷出龙息,最后化成人形牵住柳宗元的手,闻言只是毫不在意的回了一句:“毕竟生命漫长,长到时间在你身上接近禁止罢了。”


“这就是你瞒着我跟我签订生死契的原因?”


“我怕你不愿意活那么久……很多龙就是忍受不了漫长生命的虚无,所以才愿意留在龙岛由教会的的人终结它们的生命。”


“……可能再过几年,我就只剩下你了。”


“不必担心,我会一直陪着你,直到你生命的尽头。”






尾声:


柳宗元有一天收到了一份礼物。


那是花园里刚摘下来的白玫瑰,花瓣仍旧娇嫩,还留有着露珠。


他在里面找到了一张卡片,上面写着:


Je t’aime toujours.



Ma femme



——end



评论 ( 11 )
热度 ( 6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